我校举办两场2019级研究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09月27日 17:1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9月25日和27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医院共同主办的“河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健康知识讲座”分别在我校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和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两场报告均由校医院副院长张书申主讲,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书申围绕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常见不良生活方式及危害、常见传染性疾病及预防、急救常识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戒酒是健康生活的四大法则。在谈到传染病预防时,张书申详细介绍了传染病的类型、病源、传播方式、预防方法等,并提出居安思危、预防为先、关注健康、人人参与等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提高社会责任感,加强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意识。讲座中,秦小利护士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巧。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政治学专业研究生王立鹏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急救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素养,有利于帮助研究生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希望研工部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