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在第二届全国偏微分方程博士生论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0月22日 10:3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第二届全国偏微分方程博士生论坛于北京大学举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博士生曹蕾(导师为杨亦松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获得全国偏微分方程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本次论坛共评出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4名。

中国科学院江松院士、中国科学院张平研究员、复旦大学周忆教授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论坛中,21位入选论文作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就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和前沿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来自各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进行了现场点评与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甚为浓厚。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广阔的交流平台,学院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习交流,并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研讨班等交流活动。曹蕾同学在第二届全国偏微分方程博士生论坛中的优异表现反映了学院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若干举措已初见成效,也将鼓励学院研究生们专注于前沿学术问题、做出更加优秀的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