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3日 08:4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推进落实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学校于312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技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学位点建设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刘志军主持会议。

16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位点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学位点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重点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刘志军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强化全校一盘棋理念,综合研判和论证学位点建设中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影响的特色优势和问题。以学位点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的长远发展,补齐我校学位点不均衡的短板,搭建更加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宋纯鹏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我校正处在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关键时期,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体系还不能适应我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综合性研究型办学发展定位要求。要谋划新时期学位点建设如何更好地支撑双一流建设的持续发展,完善大的学科门类,构建起符合高水平综合研究型大学发展需要的博士点布局;顺应新时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的建设,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统筹学科发展基础和社会需求,注重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和学科特色优势,科学配置学科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布局。第二,要用战略眼光宏观思考、管理学科,长远谋划,扎实推进。强化基础学科建设发展是人才成长、储备、科学产出的重要支撑,要在基础学科特色和优势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不断衍生新兴学科,辐射带动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发展。第三,学位点建设要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深刻领会国家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导向,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河南省区域发展需求,树立信心、科学决策、上下联动,使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再上台阶。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