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07:5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明确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思路,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开学后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志军,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院部部长杜静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莹,研究生院副院长屈建莹,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百陆分别通报布置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生学位授予等各项工作,提出重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研招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把控学位授予质量,应对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学位申请阶段和方法,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研究生院、培养单位应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新思维、科学应对,遵循学校总体安排,结合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特点和学科专业特点,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分类分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在疫情期间切实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进展、学术研究、学位论文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刘志军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在疫情特殊情况下,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信息的摸排报送要做到精准,落实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网格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开学前后病毒进校园;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疫情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点,制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和预案,高质量做好研究生教学培养、招生复试、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等相关工作,并对2020年学位点申报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

杜静表示,各培养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圆满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目标任务。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