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和祖国共成长”学习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10:0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0年3月9日下午,在文学院党委的整体部署下,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在线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随后各支部充分利用网络方式,打破时空条件的限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各研究生支部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发言。

活动期间,党支部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卢美丹老师首先表示,这个春天,因为疫情防控,“把灾难当教材,和祖国共成长”成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学习主题。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大家不仅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体现出了优异的专业素养和厚重的人文情怀。正如今天冯秀军教授所讲: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在这场“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李陆洋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能够带领人民群众获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粱肖肖说,通过这场战役,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在战疫面前我们更应该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特殊时期,严格自律,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加强研究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在疫情防控时期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和凝聚力,同时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时刻遵循三点要求:1、服从大局;2、加强学习;3、有所收获。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体现学生党员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

据悉,本次党支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力,加强防疫时期的思想交流,增强同学们的必胜信心和凝聚力,引导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学奋斗,增长才干,用行动肩负责任。

以下为本次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期间成员讨论的部分截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