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视频会
2020年09月04日 16:04 作者:权松立浏览量: 返回列表

9月3日上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视频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现场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副书记、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围绕新生报到之前、报到途中、报到当日、报到之后等重点环节各项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安排。杜静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新生网格化建设、做好新生信息报送、加强新生校内活动管理、严格新生请假外出管理、做好应急事件处理。杜静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全面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新老研究生经验分享会等方面就新生入学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张宝明对上学期研究生返校复学与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培养单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即将展开的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尤其重要,一定要加强校内的统一管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人员分工、做好党政双线管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让研究生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实现研究生管理的常规化。张宝明指出,各培养单位要准确掌握政策、准确把握信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务必把疫情挡在校园外。

苗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他指出,在研究生迎新工作中不仅要做到严格管理,更要做到“有温度”,让新生感受到学校温暖,做好研究生校园疫情防控,是对正常教学科研活动的基础保障。他要求,要严格规范开展研究生新生复查工作,制定出具体的“多元化”研究生课程方案。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