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09:03 作者:刘志一 冯菲菲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在文学院党委的整体部署下,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于文学院一楼大教室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暨“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组织生活会。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记卢美丹老师主持。





                                                          


活动期间,党支部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卢美丹同志首先表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提高专业素养,同时更应该培养深厚的人文情怀,呼吁大家要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优秀党员榜样学习,不断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并告诫大家:“一个人如果平时不学习,放松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会忘记了自我的职责,思想上就会慢慢放松警惕。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可以不断提高人的思想境界,陶冶人的情操。一个人经常不学习头脑很容易产生麻木,逐渐丧失警惕性,因此学习对于一名党员来说是很重要和必要的,政治理论学习只能加强不能放松,这样才能在思想上筑好第一道防线

随后,党支部召开了“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其中,马慧君同志表示:“今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从而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在不能返校的日子里,突然多出了许多和家人相处的时光,也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才发现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在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外,也在坚持努力的生活着。不负青春,不负光阴。”





                                                           


最后,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支部工作和个人日常工作,撰写了检查材料提纲,对支部和个人问题都作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决心支部班子今后一定会按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并号召大家要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用求真务实、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迎难而上。

据悉,本次党支部活动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支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