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
2020年11月18日 15:0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暨“以美育人,以艺育才——全国艺术硕士培养院校教学成果云展演活动”的表彰通告》(艺教指委[2020]19号),我校音乐学院2013级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声乐方向研究生尚德增、2014级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声乐方向研究生郑慧娟、2014级艺术硕士戏曲领域研究生刘紫檀同学的三项优秀学习成果成功入选,充分展示出我校艺术硕士培养的高度与实力。

“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 评选活动启动于 2019 年 3 月,这是我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15年来首次评选艺术硕士优秀学习成果,全国100多所专业院校、综合大学及师范大学参加评选。为扩大活动影响,本次选拔出的艺术硕士优秀毕业成果还在“中国艺术硕士网”开展了“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云展演活动,同时借助今年“延安5.23艺术节”的平台,在5月26日举办“艺术硕士院校云展示活动”进行直播展演,并由“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中国文明网、延安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通过云展示方式呈现给全国人民。

我校于2009年以音乐领域率先成功申报艺术硕士授予权,于2010年开始招生。在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严谨认真、不断思考、善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扎实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建设特色课程与特色项目;以多手段、多举措拓宽艺术实践渠道和展演平台;2015年获得河南省“首届专业学位特色品牌专业”;2018年在全国专业学位首次水平评估中,音乐领域排名第14位,C+档次。此次“全国艺术硕士优秀毕业成果”的成功入选,不仅展现出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艺术实践中的高素养和扎实的创作能力,更展现了我校在艺术硕士培养方面的教学成果,对各大院校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以及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具有关键意义。今后音乐学院将秉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继续加强艺术硕士培养力度,从提高应用创新、增强实践能力、改善教学方法等多方面提升培养质量,为河南“文化强省”战略做好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在艺术教育的百花园中让中原更出彩。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