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2020年12月17日 17:2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24日至8日,11日至15日,我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两期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校团委书记沙莎出席相关活动。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团干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作人员等共1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式由王友成主持。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浙江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教育部43号令等文件精神落地,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有担当、勤作为的思政工作队伍,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明确目标,提高认识:珍惜机遇,潜心求教,诚心问道,充电补钙;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大学先进的做法和成熟的经验,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干劲和本领;能够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把学到的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破解难题的对策、开拓创新的动力,不断提高我们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对河南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校史校情和继续教育学院发展情况,表示浙江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遴选师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并祝愿培训班学员在校期间学习愉快、生活和美,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每期为期5天,分别安排6场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在培训筹备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培训主题,多次讨论、研究、论证,积极向校党委行政汇报,最终确定培训方案;培训班课程紧扣培训主题,贴近时代特色,邀请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思政专家为培训班授课,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专题辅导课程既包括《爱国主义:现实焦点与日常践履》《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等理论课程,也包括《学生心理问题研判及管理者自我压力调节》《高校学生管理创新一一案例分析与经验》等学生工作实务课程;两期培训班还分别赴梦想小镇、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地开展了新型众创空间的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法治意识现场教学。在浙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撰写培训心得体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适时在微信公众号策划推出培训心语栏目,进一步分享巩固学习成果。

培训班结业式由沙莎主持。杜静在作培训总结时对浙江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进一步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对策,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培训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学员组织了问卷调查,对培训进行评估总结。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内容,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积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切实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