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教研总结座谈会
2020年12月18日 14:4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了切实保证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英语教学工作的有序收尾,外语学院于20201217日下午在学院南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秋季学期公共研究生英语教研总结座谈会。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副院长李香玲和全体公共研究生英语授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杨朝军指出,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是外语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涉及面广,凝聚各方关切,学校和各培养单位十分重视,并报以极大的热情和期待。杨朝军充分肯定了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同时对教师们的付出致以真诚的感谢。

李香玲围绕课堂自查与督导反馈、教学汇报分享与学习、教学评价设置与展望、今后课程设置的讨论以及2020级学位英语考试的安排五个议题主持研讨。

本学期,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以听课的形式对教师课堂进行了抽查督导,进行了意见反馈:整体课堂情况较好,但有些课堂存在气氛不活跃,缺乏活力的问题;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的水平不一,给教学带来了挑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与实践能力有待提高;教学授课过程中存在学生学习态度不够积极主动,积极性有待提高、课程进度与学生实际需要不够协调、考勤工作不够严格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各位参会教师积极提出建议:规范严格考勤制度、对分级教学提出合理设想、严格保证教学质量、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公平公正举行考试。为了避免影响专业课考试,教师团队最终选择在元旦假期期间进行监考、阅卷工作,牺牲休息时间完成任务,将无私的精神贯穿于工作中。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