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生时代》杂志编辑部举行办刊十周年座谈会
2021年01月06日 11:2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01231日上午,我校《新研究生时代》办刊10周年座谈会暨总第40期特刊发布活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研究生院660会议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跃敏、往届编辑部负责人代表陈升远、李家萍等老师,以及编辑部20余名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主持。

会议伊始,杜静进行了致辞,她简要回顾杂志办刊十年历程,对编辑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于杂志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政治上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二是内容上要紧紧围绕研究生工作,致力于服务于全校研究生,牢牢把握办刊的基本定位和重点方向;三是模式上要不断优化,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她提出,编辑部成员需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顺应时代潮流,创新办刊模式,力争做到“新媒”“纸媒”并驾齐驱,扩大受众群,提升竞争力。致辞后,杜静部长分别为学生组织代表唐冰辛、读者代表张晓雯同学赠送新刊。

作为连续指导杂志办刊七年之久的教师代表马跃敏借新刊卷首语《此情可待成追忆》表达了对杂志的深厚感情。同时,他提出希望在明伦、金明两校区分别设立工作站,不断壮大工作队伍,为每期杂志设立清晰的主题,注意灵活变通等中肯建议。

陈升远结合亲历杂志的创办过程,分享了创办过程的酸甜苦辣,他表示,看到编辑部从曾经的小团队到如今的大团队,倍感欣慰。同时,陈升远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增设对先进研究生党员及研究生党建活动的采访栏目等建议。第九届主编、2020届研究生李家萍回顾她在编辑部的工作历程,并与新成员分享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第五届主编、现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朱鹏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杂志的真切祝福。杂志编辑部新成员代表王珑玥同学讲述了加入编辑部近半年来的心路历程及工作感受。投稿人代表高清华同学则表达了对杂志的相遇、相识、相知之情。

会议第二阶段由现任杂志指导老师权松立主持,会议围绕编辑部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第一次工作部署展开。

杂志现任主编赵倩倩同学对编辑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2021年编辑部将会继续深化“刊微互动”,进一步扩大杂志影响力。权松立对杂志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部署并提出以尝试优化办刊的方式,进一步挑选高质量稿件、增强编辑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推动杂志更好发展,奋力打造一流研究生内刊。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