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看望寒假留校研究生
2021年02月04日 15:00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1年2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冯淑霞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及各科室工作人员一行走访看望了我校寒假留校研究生、部分导师代表,以及坚守在教育管理一线的研工队伍们,向他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校领导分组带队先后走进1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实验室、资料室、自习室等,与寒假留校进行科研和学习的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业进度,鼓励大家要努力钻研。校领导关切询问了研究生留校期间生活保障情况以及教育管理措施,给同学们送去了慰问品。每到一个单位,都殷切嘱咐大家一定要在做好科研的同时重视个人的身体健康,更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科学防疫规范。

2020年寒假开始前,因实验学科科研急需、临床医学工作急需等原因,经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学校部门审定备案,最终确定留校研究生3300余人;截至2月4日,继部分留校研究生相继离校后,校内学生人数现为1100余人;2月7日之前,除个别特殊原因外、大部分留校研究生将有序离校。

研究生教育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领导组会议和专班会议,专门发布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校办、党办、党委宣传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团队合作、积极联动,共同完成了相关预案细案,出台了诸多具体管理办法,全力以赴妥善安排留校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确保了教育管理不断线、生活服务不断线;与此同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各培养单位全力实施双线管理、网格管理、轨迹管理,实现了留校信息一人一档、离校信息一人一档、校内外研究生每日报告一人一档。

目前,校院两级研工团队正在积极为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的服务工作做详细的统计和准备。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