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8级“菁英计划”班成功举办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
2021年02月07日 12:40 作者:王冲 张逸飞浏览量: 返回列表


27日晚,文学院2018菁英计划班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班主任许卫东老师应邀参加活动,班长张逸飞担任此次读书交流会主持人。

本次读书交流会分别由主讲人读书报告、同学思维碰撞、老师指点总结等环节组成。侯晓会、牛明华、常佳美三位同学经过精心准备,为大家呈现精彩的读书报告,许卫东老师针对每个主讲话题进行深入点拨。与会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全场气氛热烈。

侯晓会同学分享的书籍为《诸神渴了》,把甘墨兰做陪审员前后变化作为解读作品的重要切口,深入浅出地分析主人公甘默兰从一个正直理性的审判员到一个疯狂的刽子手这样一个复杂转变许老师对其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把握一些专业术语的具体内涵,指出了人物形象的复杂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




                                                               
 


牛明华同学分享的题目为局内局外人,其中共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局外人》内容的介绍、局内局外人的含义与《局外人》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的原因分析。牛明华同学认为加缪所描写的主人公默尔索在警局、在监狱和在法庭上陆陆续续接受的长达11个月的讯问,这三个不同场所的讯问,他都被不同程度地被排除在审判过程本身之外,在司法审判这一层面,他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局内局外人。宋奇奇同学在思维碰撞环节对人物形象进行了补充。




                                                             
 


常佳美同学分享的题目是关于岛上书店中的爱与救赎。《岛上书店》是一部诠释书与爱的意义的小说。常佳美同学指出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存在本身就是一种美好。张逸飞、郭帆等同学在听完报告后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独到看法。

最后,许老师询问大家近期学习和健康状况并预祝大家春节快乐。班长张逸飞进行了总结发言,提醒大家做好假期规划,注意锻炼身体。同学们经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后收获颇丰,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促进了对读书与学术的深入认识。读书交流活动在同学们温馨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是文学院2018菁英计划班的特色活动之一,同学们以学术研究、交流分享为宗旨,充分利用此平台相互交流、不断提升。同时,读书交流分享会也充分彰显了专业特点,丰富了班级的学习形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