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实习动员会
2021年10月06日 09:31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21年10月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副院长李竞艳、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肖莹、实习带队老师以及2020级学科历史专业学生参加会议,动员会由肖莹主持。

首先,肖莹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及实习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学院领导对学科历史专业实习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李竞艳对于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育实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了此次实习对于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意义和作用。首先她指出,实习既能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又能为未来工作做准备,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其次,就实习期间在端正态度、虚心学习、遵守纪律、展示自己,服务基础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最后她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描绘了实习生活图景,同时提出了建议:保持与指导教师的沟通,要有融入实习学校的意识,要有研究教学的意识,要有爱与责任。

张占党就纪律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教学实习对学科历史专业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在课堂上传播散布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三要遵守相关纪律规定,既要遵守学校的实习规定,又要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要求,服从带队老师管理,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四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同学通过此次动员会对本次教学实习更加充满信心,对实习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