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科研基础,规划研究生活:2021—2022学年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17:41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11020215507

    微信图片_20211020215540

    微信图片_20211020215600

    微信图片_20211020221604

为了使研一新生更快地适应学习和生活,1020日晚上19点,体育学院于科研中心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为《夯实科研基础,规划研究生活》,院研究生会邀请了河南大学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张岩老师、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双双、秦小喆三位作为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时震宇老师、2021级全体学硕研究生及部分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双双同学从“如何选出有意义的研究课题”“如何有效的积累文献”“如何做好实验”“学术研究工具有哪些”“论文写作流程是什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通过实际案例与新生们交流如何把握研究热点,建议大家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问题,并制定短期和长期目标。其次,秦小喆同学分享了研究生几年来的学习生活及心路历程。从备考研究生到研一时的迷茫焦虑,再到研二充实的科研生活,最后到研三统筹规划,使得生活变得井井有条。秦小喆同学的分享让每一位新生都清楚地认识到管理好生活,做出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她还鼓励大家要重视前期的成长经历,因为每一次经历都是为后来发展做积累,主动掌控生活,认真想好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一步步去实现。最后,张岩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对本次学术分享进行了总结。结合他的亲身经历,提出同学们应该珍惜研究生在校的学习时光,要学有所获,不畏艰难,积极探究问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研一的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规划好接下来的三年时光。最终,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