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大讲堂|庞洪铸谈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国家安全
2022年11月25日 20:29 作者:权松立浏览量: 返回列表

11月25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至善大讲堂”系列讲座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志愿作《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国家安全》专题报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金明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庞洪铸围绕如何把握当今国际形势、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以及我国对外战略、方针与政策等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交流。他讲到,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跌宕起伏、意外频发、瞬息万变,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需要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历史观、角色观来把握国内外形势,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杜静在总结时表示,庞教授的讲座运用大量案例数据,旁征博引,条分缕析,给全体研究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爱国主义教育、家国情怀担当的形势政策课,希望研究生能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