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杯”数学文化节——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8日 11:1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推动数学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专业发展,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自发布竞赛通知后共有27名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报名参加并提交参赛作品。比赛分为作品提交、作品初审和竞赛评审3个阶段,专家评审组从讲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和教学仪表等5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通过举办此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而且形成了积极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学生今后的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鼓励并支持获奖同学积极参加由教育部中学教师教育研究虚拟教研室、教育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京师数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希望通过准备和参与竞赛,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到更大的舞台展示我院学子风采,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学科的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