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硕士赴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见习
2023年03月13日 16:2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3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在学院副院长王波,学业导师范利萍、刘洪星、刘志广、张丰盘和研究生辅导员刘霞宇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本次活动由杨红朝老师主持,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俊义出席。大家首先观摩学习了优秀数学教师李慧璇的展示课《备战 等比数列》,李老师通过复习学案、学生自主练习、小组讨论、观察归纳等方法使学生充分理解知识并学以致用,在授课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促进学生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核心素养的发展。

随后,陈喜雁等老师从学情分析、数学思维素养、课堂氛围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分享了参加这次见习活动的心得,现场大家收获颇丰。

王波对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多年来对学院教学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教育见习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双方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教育实习是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学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院与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封高中等多家中学展开联合培养工作,遴选优秀教师作为教育硕士职业导师,效果良好。今后学院将加强与各中学的合作,建立联合培养工作站,不断提高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