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发挥朋辈教育功能 打造“拓新达能”系列学术论坛
2023年05月23日 16:55 作者:张硕浏览量: 返回列表

5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第六期“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在郑州校区九章学堂B座401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学长学姐说竞赛”主题开展,分别邀请了“挑战杯”、“华为杯精英挑战赛”等获奖队伍成员分享参赛经验以及科研生活。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资源优势,提升学院研究生整体科研氛围,促进高水平科研型学院建设,人工智能学院经过前期筹备,充分策划,自2022年11月启动“拓新达能”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截至目前已举办六期学术论坛。该系列论坛分别由人工智能学院优秀校友国家优青闫敬教授、何秉羲博士、刘朝辉高级工程师、张刚高级工程师,学院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李开放、刘桓宇、汤宗伟、程聪聪、王章云等主讲,学院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期间闫敬教授、张刚高级工程师、何秉羲博士、刘朝辉高级工程师等分享了个人研究内容、介绍了前沿科研热点,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耕耘就会有收获,努力终会获得成功,并对同学们关于科研工作、论文撰写、读博深造等各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复;优秀研究生代表刘桓宇、李开放分别从学术科研和实践创新两个方面分享如何实现科研成果高质量产出、提升项目实践能力,同时建议大家把握好实习、秋招的关键节点,进而提高求职成功几率、扩大岗位选择性、实现高薪高质量就业;优秀研究生代表汤宗伟、程聪聪、王章云分别讲述了个人参加“挑战杯”、“华为杯精英挑战赛”等竞赛的经验和体会,帮助学院研究生共同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竞争力,打造“共创、共享、拼搏、创新”的新时代科研氛围。

人工智能学院旨在将“拓新达能”系列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打造为以优秀校友、学生榜样为报告主讲人的朋辈教育平台,注重校内外交流、经验分享和交叉融合,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创新跨越发展,在高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建设中贡献AI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