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升及学制改革研讨会
2023年05月25日 15:3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5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升及学制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王萍副院长主持,全校教育硕士15个方向领域的牵头导师和12个培养单位的主管教育硕士工作副院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问题做出指导。

王萍副院长对我校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进行经验总结,并对未来三年制培养方案下组织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提出“三步走”的规划方针。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我校“双一流”高校优势,为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扩大我校在全国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中的影响力。

教育硕士培养中心李妍妍主任带领与会老师学习了《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教指委最新征求意见稿)》,并分享了全国施行三年制教育硕士的院校培养方案,为各方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专门的文件参考。

会议还邀请了李桂荣、杨亮、张玉环和李妍妍四位老师,就教育硕士实践品质培养、校内实践活动开展、科研活动参与、实践教学校内外融合等四个方面,分享改进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具体案例,为各学院修订培养方案提供实证参考。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各方向的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将抓住三年制改革的契机,以促进学生发展为根本,加强校内外培养资源运用,全面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为全国教育系统输送高水平专任教学和管理人才。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