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座谈会
2023年06月08日 15:5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细化各培养环节,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推动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在5月14日召开博士研究生座谈会的基础上,6月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生导师座谈会。学院院长祁琛云,副院长李竞艳,研科办主任肖莹及博士生导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竞艳主持。

李竞艳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院长祁琛云向与会各位博士生导师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培养及学院各学科建设点发展情况,肯定了各位导师为学院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是否增加学位论文预审读环节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针对部分博士研究生延迟毕业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经会议讨论、决议,修订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条件、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名额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等相关规定。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与博士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问题达成高度一致,这将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保障研究生毕业率,提升其就业竞争力,推进各学科建设,进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