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6月07日 18:01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66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柏䶮主持。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柏䶮提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的发展定位指引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有组织的人才培养与有组织的创新发展,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春喜、赵高峰部署了近期要点工作,提出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高质量落实研究生教育培养任务。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马同森总结了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冯淑霞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认真学习国家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政策文件,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人才需求导向,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三位一体部署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围绕学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战略定位,推进学位点自主调整,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化培养体系,加强学位论文检测、双盲评审、预答辩和答辩等各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内涵式建设。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把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贯通起来,切实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职业规划引导。最后,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共同谱写研究生教育崭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