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河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的通知(2号)
2014年05月14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培养单位: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我校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14年5月22日举办河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4年5月22日15:00—18:00。

二、比赛地点

明伦校区比赛地点设在东操场,金明校区比赛地点设在志义体育场。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孙式太极拳(四段),公共体育教研部近期将安排教练员对各学院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赛办法

1.比赛参加对象为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比赛为团体赛。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在200人和200人以下的,组织1个队伍参赛,超过200人的可组织2个参赛队伍,但不得超过2个队伍。

2.两校区各设指挥长1名、裁判长1名、比赛仲裁3名,裁判员由公共体育教研部教师和研究生院领导组成。

五、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培训期(4月19至5月14日),要求各个学院研究生必须全体参加培训;第二个阶段为选拔期,选拔一定比例的研究生参赛,选拔参赛人数的比例在5月14日前通知各院。各学院领操员人数由各队根据参赛人数自行安排。

2.自裁判员宣布参赛队伍名称开始计时,至参赛单位退出比赛场地止,参赛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参赛音乐由研究生院提供,每个学院参赛队选好音乐后,将音乐于5月18日之前发至邮箱junying@henu.edu.cn(音乐文件以参赛队伍名称命名),比赛时各参赛队选派一人在音响处掌握本队音乐播放。

3. 比赛集合时间5月22日14:30,各参赛队面向主席台按出场顺序由北向南排列,15:00正式开始比赛。

4.参赛时学生服装款式由各培养单位统一订制。

5. 各队比赛时不得增加除打太极拳以外的其它活动,如舞狮、打太极扇等,比赛时队伍应该横平竖直,且一个队伍安排打旗的学生不得超过4人。

6.各学院务必于5月12日前将参赛情况表(见附件)由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到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六、计分与奖励

1.以参赛队为单位计算成绩和奖励。

2.明伦校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金明校区设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

七、其他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定于5月15日16:00在明伦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领队会,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望各学院认真组织,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公共体育教研部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四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