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4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学生的通知
2013年11月18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4学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启,该项目主要面向我校有意赴美国留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学生可选报24所美方合作院校(公立)中任何一所相关专业就读,就读专业涉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学等各个领域(学校介绍、专业要求、招生简章等信息见附件)。符合毕业条件者可同时获得美方院校与河南大学分别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分为两个部分:本科生部分和硕士研究生部分:
(一)本科生部分: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部分: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2至3个学期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项目情况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2013年9月,有120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96所,美方大学24所)。
2001—2013年共有2165名大学本科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13年已有十届117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其余学生正在中方或美方大学学习。
我校于2007年6月参加了该项目,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分别派出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环境规划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的20名本科、硕士生前往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洪堡州立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特洛伊大学、西南佐治亚州立大学等高校学习,多名学生获得美方大学多项奖学金、攻读世界顶尖大学硕博学位机会、国内外知名单位工作机会等,项目成果丰硕。

申请条件
1、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需达70分以上(特别是英语、数学、计算机等主要课程);本科、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经所在院系同意也可申请(或需延期毕业);
2、申请学生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有雅思/托福等成绩者优先;
3、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4、有良好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5、需经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同意。

费用
由于本科生仅需赴美就读2年、硕士研究生就读2-3个学期,《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比本科4年、硕士研究生3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而且为了支持《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开展,几乎所有美方大学均给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详情见附件)。

申报程序
请有意参加项目者下载附件,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专业要求、美方大学介绍等内容:
1. 提交“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或进入国际交流处官网http://iao.henu.edu.cn/show.asp?id=160 下载)。
(填表要求:个人信息要求真实、完整,机打或手写均可;“本人出国(境)申请及家长意见”必须由家长签字同意;“所在学院推荐意见”需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研究生院/教务处审核意见”一栏:本科生由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签字盖章、研究生由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办理完毕后交至国际交流处审核备案。)
2. “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提交并经国际交流处审核无误后,根据国际交流处要求准备“招生简章”(见附件)中所需材料;
3. 报名时间截至2013年12月30日。
另:将于近期择日举办项目招生说明会,请有意者关注学校主页上的公告。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处陈老师 尚老师:0371-22199986 6367(内线)

附件: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国际交流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九日 财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 财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

附 件 : 点击下载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