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12月份研究生学位申请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3年12月05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规范开展工作,严把学位审核程序,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根据《河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现对2013年12月份相关学位申请与审核工作要求如下:


一、学位申请审核与答辩工作


1. 严格按照《河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对毕业生的学位申请条件进行逐一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向毕业生说明学位申请和答辩的有关程序和要求,指导毕业生按照有关程序做好相应的申请和审核工作;
2. 核实本单位学位申请人数和名单,将确切的学位申请名单分专业排列,整合为完整的学位申请人员名单。延期答辩者,须办理延期答辩手续,并在上述名单中“备注”栏写明延期答辩和延期时间;未延期答辩者,凭《答辩委员会审批备案表》领取答辩表决票。论文重复比例博士论文高于(包含)20%和硕士论文高于(包含)30%的论文,若申请答辩,必须签署《学位论文学术道德承诺书》。
3. 严格执行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的有关程序及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对于论文评阅和答辩中不合格或未通过者,须严格按照《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做出相应处理;答辩过程须严格要求,严把学术规范,坚持学术标准,表决意见时注意指导教师与毕业生的回避原则。
4. 今年学校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票》内容进行新的调整和要求,电子表格模板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文档下载,具体要求如下:认真登记论文题目、论文评阅意见、答辩成绩、答辩委员会表决情况和申请学位类别等内容,评阅意见和答辩成绩须为原始实际得分,B4纸横向打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票》须确保信息准确,如发现表决票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遗漏、错误者,由此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具体工作人员承担相应责任。
5. 指导毕业生认真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和《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签字、盖章。《登记表》“思想政治鉴定”由院党委书记签字、党委公章,封底“培养单位意见”由院长签字、行政公章,《登记表》“学校意见”栏的日期为:2013年12月30日,《审批书》“学校意见”栏的日期暂不填写,以校学位会议实际召开时间为准。
6. 对毕业生填写的《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和《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进行严格审阅,认真做好培养单位相关的审核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填写规范,论文评阅意见书、答辩表决票等材料复印粘贴到位。

二、报送材料


截止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 将培养单位确切的学位申请人员分专业排列,整合为完整的学位申请人员名单,以EXCEL格式整合压缩后发送至pyb@henu.edu.cn
2. 分委员会表决票电子版(网络传送);
3. 分委员会会议备案表(盖章、手书签字;学位授予名单另附页);
4. 保密申请书(保密论文的电子版文件名前加“B”,纸质版封面左上角打印字号为“一号”、字体加粗的“B”后提交);
5. 各类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详见附件1《研究生申请学位档案材料明细》。


三、整理学位档案和学籍档案


研究生档案分为两部分:毕业生档案和学校存档的学位档案,分别整理。整理好后均按学号排序。
(一)全日制毕业研究生档案装入材料如下:
1.原有人事档案材料。
2.在读研究生期间组织发展材料。
3.《毕业研究生登记表》1份。
4.《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1份。
5.答辩论文1本。
6.学位授予决定。
7.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
8.学年鉴定表。
9.其它应装入的奖惩文件等。
(二)全日制研究生学校存档的学位档案装入材料如下: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1份。
2.《学位申请审批书》1份。
3. 答辩论文1本。
4. 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1份。
说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培养计划书》等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课程作业和考核试卷等纸质材料,由学院保管留存,以备日后学科评估等工作备查。
(三)整理步骤
第一步,严格对照每人的学位授予决定,填写《学位申请审批书》最后一页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一栏。对照附表,将学位会议召开日期、学位类别“XX学”、学位证书编号的后8位数字填入指定空位置。
第二步,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最后一页的“学校意见”一栏。对照附表,将毕业证书的后10位数字填入指定的空位置。
第三步,配套装档。按照上述指定的装入材料要求,将有关材料整理配套,装入档案袋即可。注意,在档案袋的正面左下角注明本档案所有人的学号。
第四步,学位档案上交。报送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5日。

附件:《申请学位提交档案材料明细》


申请学位提交档案材料明细


一、同等学力
1、信息采集表1份;
2、《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人员情况登记表》1份;
3、《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一)》1份;
4、《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二)》1份;
5、开题报告书1份;
6、学位论文2本(纸质),学位论文电子稿(DOC格式,以身份证号+姓名命名);
7、学位课程作业若干;
8、纸质照片二寸1张(应为信息采集时自己上传的照片);
9、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上交时间另行通知(本次不提交)。


二、在职专业学位
1、《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表》1份;
2、《专业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一)》1份;
3、《专业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二)》1份;
4、开题报告书1份;
5、学位论文2本(纸质),学位论文电子稿(DOC格式,以身份证号+姓名命名);
6、学位课程作业若干;
7、纸质照片4张;电子照片(JPG格式);


三、博士学位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份;
2、《攻读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试表》1份;
3、《博士学位申请审批书(一)》1份;
4、《博士学位申请审批书(二)》1份;
5、学位论文5本(纸质版,独创声明和授权书须手书签字)+1本(北图),学位论文电子稿(DOC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
6、学位课程作业若干;
7、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1份。


四、全日制学术型与专业学位硕士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2份。
2.《学位申请审批书》2份。
3. 学位论文3本(纸质版,独创声明和授权书须手书签字),学位论文电子稿(DOC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
4. 论文答辩延期申请表1份。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