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语数英)创意课堂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8年03月17日 21:0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教学是一种创造性活动,创新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源泉。为了促进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结合中学教学实际,积极开展创造性课堂教学设计,现以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为依托,举办河南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数英专业)创意课堂教学设计竞赛。

一、参赛对象

1.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语数英专业)2013级学生;

2.河南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数英专业)2017级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 2018年3月19日中午12点之前,以专业为单位将报名表发送至zybjxjnyqs@163.com邮箱;报名表格式请参看附录。

2. 2018年3月20日上午8点之后,每位参赛同学查看自己的邮箱,并查收指定的竞赛题目、教材扫描件、《创意课堂教学设计表》及评分标准。

3. 2018年3月31日中午12点以前,将参赛作品发至报名邮箱zybjxjnyqs@163.com。

4. 2018年4月9号,公布获奖名单。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要求每位选手完成2个竞赛题目。在每个竞赛题目中,要求选手从指定的题目和教材中,自主选择一个切入点,进行教学时长为12分钟的教学设计,并分别完成2份参赛作品:

1.12分钟的课堂教学PPT课件。

2.12分钟的《创意课堂教学设计表》。

四、参赛要求

1.本次竞赛重点考量参赛选手教学设计的创造性和创新性。所有参赛作品应保证原创性,如有违规和抄袭,将取消获奖资格。

2.提交作品的格式要求如下:

教学设计:请直接在《创意课堂教学设计表》中填写,提交格式为 .doc 或 .docx。

课件制作:请使用Microsoft PowerPoint制作,提交格式为 .ppt或 .pptx;如果课件有视频链接,视频请用.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3.参赛作品请在3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zybjxjnyqs@163.com,邮件主题请写为“创意教学竞赛:姓名-教学科目”,如:创意教学竞赛:张丽-语文。

参赛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附件为一个压缩的文件夹,文件夹的名称与邮件主题一致,即创意教学竞赛:姓名-教学科目。

文件夹中应包括2份PPT课件和2份《创意课堂教学设计表》,每一份文件的名称均为:“姓名-参赛题目-课件”或“姓名-参赛题目-简表”。如果PPT链接的有视频、图片等文件,请与PPT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并保证文件链接的流畅性。

五、评奖规则

本次竞赛依据竞赛成绩,在每个学科参赛同学中推选出10%为一等奖、10%为二等奖、20%为优秀奖。竞赛成绩=(课件1+课件2+简表1+简表2)*25%

本次竞赛的评委由开封市中学骨干教师组成,依照比赛设定的评分标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确定相应奖项和获奖学生名单。

    联系人:李桂荣(13598758886);姚松(18567003251)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教育中心

 承担单位: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班

 

2018年3月16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