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硕士、博士学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05日 15:3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2018年上半年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暨学位获得者国家备案、学位证书网上查询的准备工作,“河南大学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已于即日开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通知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人员认真做好学位信息采集工作。

一、高度重视学位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

学位信息采集和学位获得者国家备案工作是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严肃而重要的工作,事关毕业离校之后学位获得者通过网络查询确认本人学位证书及学位信息真实性、完整性等重要事宜。因此,各培养单位和各位学位获得者要高度重视学位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避免由于毕业生本人输入信息错误或遗漏给学位信息采集和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带来的不良后果。

二、学位信息采集工作具体要求

(一)采集范围:2018年6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且通过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同意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含全日制博士生、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在职硕士专业学位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在教育部同等学力信息平台采集)

(二)采集时间:2018年7月5日——2018年7月9日

(三)信息采集网络平台:河南省研究生管理云服务平台。具体网址:http://gs.ha.edu.cn/postgrad-server/

三、采集步骤及注意事项

登录方式:由学位申请者本人亲自完成。用户名:学号,密码:18位身份证号。

选择“学位管理—学位信息上报”窗口。选择对应学位类别: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选择学历教育博士(双证学术型学位);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选择学历教育硕士(双证学术型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选择学历教育硕士(双证专业型学位);在职硕士专业学位人员选择非学历教育硕士(单证专业型学位)。

四、学位信息采集系统的几点说明及填报注意事项

(一)请根据字段提示逐项填写,不能空缺。凡是显示灰色的字段内容均为不能修改的信息,无需填写;

(二)电子版照片务必与学位证书照片一致。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照片请下载学信网照片,再上传本系统;在职硕士专业学位人员上传与学位证书照片一致照片;

(三)攻读本学位前户口所在省市:注意区别于生源所在地,应填写攻读本学位前户口所在具体省市,如是学校集体户口就填写学校所在省市;

(四)前置学位信息:所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信息中,均需填写前置学位,即学生在获博士或硕士学位前的最后学位。如学生在获博士或硕士学位前未获任何学位,则此项填写“无学位”;如学生获博士或硕士学位前的最后学位为境外学位,则此项填写“境外学位”;

(五)获得前置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或毕业院校,如因合并、更名等原因使原名称或代码发生改变的,请填写最新的名称对应代码;

(六)“获学位后去向”指2018年上半年就业相关信息;

(七)所有采集页面填写完成后,请仔细校对,确认无误后,再点击“确认提交”按钮。确认提交后,系统将自动锁定,不能再次进入。

(八)建议浏览器选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在填写采集信息过程中遇有疑难情况,请及时向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老师反映,各单位将疑难情况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集中处理。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5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