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级研究生的一封信
2018年08月30日 16:1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亲爱的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

你们好!首先,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大学!迎接你的是一个环境优美、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全体师生期待着你的加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希望通过研究生教育,使你成为国家新时代建设的栋梁之才,使我们的研究生大家庭更加枝繁叶茂。

河南大学百余年来,一直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一代代学人的精心铸造下,逐渐形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优良校风和坚持真理、自强不息、严谨朴实的河大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原崛起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河南大学已经成为一所拥有哲、经济、法、教育、文、历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设有2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博士后科技流动站,3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规模为9000余人,其中博士生400余人。

建校以来,河南大学践行高等教育使命,以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己任,先后培养了以侯镜如、袁宝华等为代表的50余万名各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河大校友中,有院士、学部委员57人。作为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先驱,河南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办学传统,学校成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

河南大学成立伊始,就非常注重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联合培养学生。目前,学校是世界大学联合会成员,亚太大学联合会理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每年学派30余名优秀研究生到中国科学、社会科学院学习,每年暑期选派100余名研究生全额资助赴港澳台、新加坡等地进行交流学习。在校期间,您将有机会到国内外一流大学进行访学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您的学术造诣和知识视域。

百年的风雨磨砺,百年的奋斗辉煌,您的加入使百年学府焕发勃勃生机,让我们携手共进,再一次扬帆起航,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阔步前进。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