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河南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立项申报和品牌培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08日 16:4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培养单位: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过不断地探索与实践,已逐渐形成了一批具有良好教育效果、浓郁时代气息、鲜明河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为进一步丰富品牌活动内涵,树立品牌建设意识,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经研究,现决定加大支持力度,启动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立项申报和品牌培育工作。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致力于培育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2. 有利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有利于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3.各培养单位已开展2年(含2年)以上的,有较好实践基础,教育效果好,发展空间大,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形成了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二、申报名额

各培养单位原则上每类别仅限申报1项。

三、评审程序

1.项目申报

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充分酝酿,自行决定申报项目,填写《河南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申报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三份于10月30日前报至研工部648办公室。

2项目评议

在各单位申报基础上,研工部组织对所有项目进行评议并提出修改意见,一一反馈给各培养单位。

3.项目完善

各单位根据反馈修改完善《河南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申报表》;定稿电子版于11月20日前发送到mym@henu.edu.cn。同时通过云平台提交。

4.学校评定

学校对修改完善后的项目进行集中评议,评定出重点项目5-10项、一般项目若干项;最终评定结果于官网公示一周。

5.通知立项

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通知立项。

四、培育办法

1.专项资金支持。

学校对获批立项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给予学生活动经费支持:重点项目9000元、一般项目6000元。以上将结合阶段评估,以学生活动经费报销形式,分为两个阶段审核完成:第一阶段评估时间为2019年6月1日前,主要考察活动开展情况;第二阶段评估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前,主要考察活动教育效果。

2.组织专家督导:学校组织专家督导组,分阶段对获批立项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项目的开展进度与实施效果进行持续督导。

3.正式纳入序列:在一年期之内运行良好且效果突出的项目,经学校评定后,纳入校级项目,发放证书;同时增拨经费2000元。

4.开展交流展示:组织纳入校级品牌序列的项目展示交流。

5.遴选项目推优:学校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以上评选。对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项目,将另行表彰并增拨经费1000-5000元。


附件:《河南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申报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八年十月八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