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2号)
2018年10月22日 15:2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培养单位: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我校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1月1日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年11月1日14:00—16:30。

二、比赛地点

明伦校区比赛地点设在东操场;

金明校区比赛地点设在志义体育场。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孙式太极拳(四段)。

四、比赛办法

1.比赛参加对象为我校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比赛为团体赛。培养单位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在150人以下的,组织1支队伍参赛,超过150人的可组织2支参赛队伍。

2.两校区各设指挥长1名、裁判长1名、比赛仲裁3名,裁判员由体育学院11位老师组成。

五、比赛要求

1. 开幕式各单位位置:各队于11月1日13:50分别在两校区主席台前集合,各队由北向南按出场顺序,各队队旗在前,成四路纵队站立。开幕式结束后由裁判长统一指挥,退出场地,准备比赛。

2. 比赛时的进退场:自裁判员宣布参赛单位名称开始计时,至参赛单位退出比赛场地止。参赛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超时扣1分。进场队形、线路不限。

3. 各代表队依据本单位参赛人数的多少自行安排领操员,人数不限。但必须有一名领操员向裁判长报告。(口令为:报告裁判长,XX学院代表队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报告完毕,请指示)。裁判长宣布开始比赛后,比赛正式开始。

4.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不得少于学生总数的90%,经核实少一人扣0.1分。

5. 在比赛中,如出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队名次,并通报批评。

6. 裁判员评分标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9位裁判员评分的平均分为各队得分。

7. 参赛音乐自备,并将音乐于10月30日之前发至邮箱mym@henu.edu.cn(音乐文件以参赛队伍名称命名),比赛时各参赛队选派一人在音响处负责本队音乐播放。

8.各培养单位10月30日17:00前把本单位参赛具体人数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研究生院(648室)和体育学院(郭春阳副院长办公室)各一份。

六、计分与奖励

1.以参赛队为单位计算成绩和奖励。

2.明伦校区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若干;金明校区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其他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定于10月30日15:00在金明校区研究生院660会议室召开各单位领队老师会议,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附件:

河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参赛情况表

参赛队伍名称

领队老师

联系电话

队伍基数

参赛人数













培养单位(公章)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