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2号)
2019年10月24日 14:4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各培养单位: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我校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31日举办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31日13:30-17:00(金明校区);15:00-17:30(明伦校区)。

二、比赛地点

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

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广场。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孙式太极拳(四段)。

四、比赛办法

1.比赛参加对象为我校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比赛为团体赛。培养单位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在150人以下的,组织1支队伍参赛,超过150人的可组织2支参赛队伍。鼓励研究生人数较少的培养单位组成联队参赛。

2.每赛区各设指挥长1名、裁判长1名、比赛仲裁3名,裁判员由武术学院11名老师组成。

五、比赛要求

1. 开幕式各单位要求:各队于10月31日分别在两校区主席台前集合(其中,金明校区要求13:00入场完毕,明伦校区要求14:30入场完毕),各队按照地标站队,各队队旗在前,成四路纵队。开幕式结束后由裁判长统一指挥,退出场地,观看太极展演并准备比赛。

2. 比赛时的进退场:自裁判员宣布参赛队名称入场开始计时,至参赛队退出比赛场地止。参赛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超时扣1分。

3. 各参赛队依据本单位参赛人数的多少自行安排领操员,人数不限。但必须有一名领操员向裁判长报告。(口令为:报告裁判长,XX学院代表队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报告完毕,请指示)。裁判长宣布开始比赛后,比赛正式开始。

4. 各参赛队实际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单位应参赛学生总数的90%(在此基础上不扣分),否则每少1人扣0.1分。

5. 在比赛中,如出现非本年级学生参赛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成绩,并通报批评。

6. 裁判员评分标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9位裁判员的平均分为各队最终得分。

7. 闭幕式各单位要求:闭幕式时,听从裁判长指挥,各队按开幕式顺序站队,参赛队员不得提前退出。每队安排一名代表领奖。

8. 参赛音乐自备,并将音乐于10月29日之前发至邮箱yangongbu@henu.edu.cn(音乐文件以参赛队伍名称命名),比赛时各参赛队选派一人在音响处负责本队音乐播放。

9. 各培养单位10月29日(星期二)15:00召开领队会时把本单位参赛具体人数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见附件)当场报送。

六、计分与奖励

1.以参赛队为单位计算成绩和奖励。

2.明伦校区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若干;金明校区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领队会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定于10月29日(周二)15:00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各参赛队领队老师(不得替会)会议,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并布置详细任务。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做好赛前准备工作。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武术学院

2019年10月24日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