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专班的通知
2020年02月06日 09:1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专班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设置

成立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专班,领导成员名单如下:

 长:刘志军

副组长:    

 员:白宪臣 屈建莹 刘百陆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

 任:  (兼)

 肖勇强   王春喜   赵光贵 权松立

二、目标责任

(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导师、研究生高度重视疫情,服从地方政府的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理性对待保持身心健康

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信息了解和掌握全体研究生去向,做到:准确掌握学生目前所在地的详细地址、时刻与学生电话网络保持可联状态,对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都有动态登记。监测好目前留校研究的状况不断联系校外研究生群体,提出明确纪律要求,未接到学校官方通知不得返校认真统计湖北籍湖北居旅史、与湖北往返人员有接触史、河南疫情较重地区学生相关信息,以及在汴学生的相关信息,按照要求及时上报

做好疫情监测和逐级报告要关注所有研究生的健康信息,发现疫情信息或者疑似情况须在第一时间同时报告学校总值班室、校医院以及研究生院。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预案。根据上级指示和疫情发展,学校根据省招办关于硕士招生初试成绩公布的具体安排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进行公布;第二轮博士招生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延期或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通知公告。

(五)做好研究生远程教育教学预案。学校将使用慕课平台和实验资源平台服务各级各类在线课程,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六)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落实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导师第一责任,要求导师应利用网络平台切实开展师生交流和沟通,向研究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指导研究生书籍文献阅读、技能研讨以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论文和论文写作等准备工作。

(七)科学安排学位授予工作。学校坚持论文质量标准不降低,学位授予程序不缩水。疫情期间,要求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继续做好学位论文撰写和修改,通过邮箱、微信等渠道与导师联系,接受指导。学位授予申请、学位论文匿名评审通过河南省研究生云管理服务平台、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送审系统、河南大学学位论文送审系统进行,不受疫情影响。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决策部署,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群策群力,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作用,督促研究生培养单位制定研究生教育教学周密工作方案明确研究生导师为重要责任人,保持信息畅通,依法依规有序管控及时处理上报异常情况。

专班电话0371-22829251 研究生院综合科

   婷:15203786166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 2 5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