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韩国国家癌症中心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0年03月21日 08:4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学校创办于1912年,已有108年办学历史,建校之初校名为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后历经中州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韩国国立癌症中心(KNCC)成立于2000年,是东亚地区癌症研究与治疗的中心机构、世界五大癌症专科中心之一。中心位于首尔近郊,是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技术最新的癌症科研、治疗、预防、sa教育机构。下设研究部门、癌症控制部门、医院和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KNCC-GCSP)。

KNCC-GCSP是由韩国国癌症中心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教育机构。研究院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教授41副教授23人,助理教授10人,面积8350m2致力于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地承担起减轻癌症负担的责任,参与并在抗癌斗争中有所作为,其对癌症的负面研究、治疗和控制由KNCC癌症相关科学领域的国家最佳专业人员领导KNCC-GCSP寻求多学科方法作为知识生产的关键,致力于提高学生的水平知识与关怀癌症控制与研究。确保KNCC-GCSP始终处于癌症相关领域研究生教育的前沿,为所有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体验。

201912月我校与KNCC-GCSP签订协议,将联合招收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学生先在河南大学进行为期3-6个月的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主要是语言课程和科研技能的培训),由生物学科考核通过后,根据具体培养方案在双方的联合培养下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完成双方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最终获得韩国国家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理学博士学位。

欢迎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招生学科(专业)

       生物学相关学科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不限。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全日制学历教育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20209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在大陆以外地区获得学位的人员须提供学位证书并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书

3. 在报考的学科或相近的研究领域发表过至少一篇学术论文(第一或通讯作者);

4. 申请人母语不是英语的,必须提供其英语水平符合KNCC-GCSP入学最低要求的证据(TOEFL iBT 80, IELTS 5.5, New TEPS 297

5. 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作出书面推荐。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者将申请材料按期提交至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科办进行报名申请;

2. 生命科学学院收到材料后进行汇总,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并通知审核通过的考生参加视频面试

3. 根据视频面试结果,由河南大学和韩国国家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申请时间

申请2020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20331日前完成报名申请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拟录取名单由河南大学于20204月在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公示。

六、申请材料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生命科学学院指定邮箱。相关申请材料见下表:

1  河南大学韩国国家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

       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生申请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名称

 

1

专家推荐信

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的教授书面推荐

2

个人陈述

相关学术背景、研究计划等(不少于3000字)

3

身份证复印件

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4

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往届生提供,应届生无需提供

5

硕士阶段成绩单复印件

复印件需加盖培养/档案单位公章

6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国(境)以外地区获得学历学位人员提供

7

相关学术论文复印件

根据报考学科需求提供复印件(见附件1

8

全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承诺书

相关栏目必须签字盖章

9

本科和硕士阶段成绩单复印件

复印件需加盖培养/档案单位公章

10

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

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

11

硕士学位论文

应届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简介及研究进展

材料清单中的《专家推荐信》、《个人陈述》、《全脱产攻读博士研究生承诺书》、《应届毕业生证明》等材料模板请见附件。

请考生根据个人情况整理相关报考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联系人邮箱。

七、录取

报名时间截止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审查通过的考生,进入复试视频面试环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择优录取,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八、学制

基本学制为3(河南大学1.5+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1.5年)。

九、费用及奖助学金

1. 学费:由国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提供学费(折合55000元人民币/,连续两个学习年度,以后不再资助。连续两年未修完学分的,自行缴纳学费)

2. 奖学金:由河南大学提供奖学金(约108000元人民币/年,共三个学习年度,以后不再资助)。正式入学的学生,每年5月参加河南大学生物部门组织的年度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下一年度的奖学金)

3. 学生自行负担体检、医疗保险、签证、居留许可等费用

十、毕业要求

“HENU-NCCGCSP联合博士研究生,毕业条件必须满足双方的毕业要求。

1. 河南大学要求

博士在读期间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由两校共享。在读期间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河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影响因子不低于8SCI收录本领域顶级期刊论文不低于2篇或NatureCellScience子刊不低于1篇。

2. 国立癌症中心要求

1)修满30学分

2)平均成绩达到或高于B-2.7/4.3)的学生

3)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一篇或多篇学术论文(至少作为第一作者)。以KNCC-GCSP为要求的学术期刊(SCI/SCI-E/SSCI

4)通过毕业论文评估

5)通过综合考试

十一、其

1. 申请者需保证所有材料的真实性。

2. 由于疫情形势特殊,建议申请者勿寄送纸质材料。请将以上报考材料扫描或拍照后,转化为PDF版本,文件须按上述排序编号,命名要求为序号-姓名-文件名,打包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联系人邮箱。

3. 邮件标题须写明申请河南大学韩国国立癌症中心癌症科学与政策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者姓名

4. 桥梁课程的学习和培训若考核未通过,经导师推荐可以三个月后由所在学科重新考核;若二次考核获通过,按常规启动攻读博士学位程序,否则予以退学处理。

5. 博士在读期间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两校共享。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2388850915237807172(张老师)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475004

E-mailbio_apai@163.com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19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