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侯镜如奖学金”评选通知
2014年05月06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侯镜如奖学金”是根据我国已故著名政治活动家、我校早期著名校友侯镜如先生的遗愿,由其后人于1999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根据《河南大学侯镜如奖学金章程》,现将第十五届“侯镜如奖学金”评选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奖学金的评选以研究生科研综合能力评价为主,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评人必须提交科研成果原件,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评选资格。

二、评选条件

(1)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良;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突出;

(3)在2013年5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期间,有公开发表的与其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必须为第一作者,且署名单位为河南大学),或有公开发表的文学、音乐、美术作品,或有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奖证书者均可参加评选。

(4)因违反校纪校规而受学校警告或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不得参评。

三、评选办法

(1)个人申报。研究生本人填写《河南大学侯镜如奖学金申报表》,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本年度学术科研成果、文艺作品、获奖证书原件;

(2)初评。各培养单位必须组织相关专家依据学生提交的成果清单及原件进行严格的初评审查,由专家评审组确定初评结果排名次序并在纸质初评结果书面报告上签名确认;未经专家初评直接报送结果的培养单位取消下年度评选资格;

(3)初评结果报送。各培养单位于5月14日前将初评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奖助贷管理办公室;报送结果时需提交以下材料:初评结果书面报告、侯镜如奖学金汇总表、推荐人选的《侯镜如奖学金申报表》(一式两份)、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原件。初评结果书面报告、侯镜如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jzdgl@henu.edu.cn。

(4)终评。研究生院根据各培养单位报送的初评材料,组织专家最终确定40名左右奖学金获得者。

(5)表彰与奖励。学校将对本届侯镜如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研 究 生 院

2014 年5月6日

候镜如奖学金申请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