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0日 10:3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表彰积极向上、团结协作、文明健康的研究生班集体激励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根据《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号)文件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班集体。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对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取得学校学籍、按期注册、在规定学制年限内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

学校依据文件要求的评审比例和研究生学籍注册数据核算确定各培养单位奖励名额具体名额数经审验后另行通知)

三、评选办法

(一)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用于表彰积极向上、团结协作、文明健康,班级成员思想素质过硬的研究生班集体奖励名额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班级总数的10%每年评选1次, 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实施。

(二)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用于表彰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在研究生中起表率作用研究生。奖励名额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总人数的20%每年评选1次, 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实施。

(三)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用于表彰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有较为突出的工作业绩,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的研究生。奖励名额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总人数的3%每年评选1次, 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实施。

(四)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科研能力显著的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奖励名额为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总人数的10%每年评选1次, 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实施。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单位初评911923日)

1.宣传动员。各培养单位向研究生公开评选条件和细则。

2.个人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集体和个人,在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中提出申请(http://gxzz.haedu.gov.cn/),向所在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逾期视为放弃。

3.初评公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初步评选,确定拟获奖名单,在培养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4.上报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各培养单位在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业务管理系统中确认http://ywxt.gxzz.haedu.gov.cn/,并上报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

(二)学校评审(9241014

1.初步审核。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河南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办法》(校发〔2017253号)文件规定,对各培养单位拟获奖名单进行审核。

2.学校审定。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通过审核的人员进行审定。

3.学校公示。学校将审定人员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4.表彰奖励。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下发文件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证书与奖金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五、材料填报

1.研究生学年鉴定表和各项荣誉申请审批表材料

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填写《河南大学研究生学年鉴定表》(见附件1),要求内容真实、字迹工整,各项不得空缺,一式1份。

《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审批表》《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从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业务管理系统中导出打印(需安装方正小标宋简体、仿宋_GB2312、楷体_GB2312 三种字体),一式1份。

2.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材料

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核对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在线业务管理系统审批数据,与公示信息保持一致。严格按照格式要求(见附件2)进行公示,并将公示材料报送研究生院,一式1份。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按照要求切实做好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2.各培养单位须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会负责制定并公示本单位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具体条件和实施细则,组织开展评选工作,接收并处理研究生的异议和申诉。

3.各单位在评选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奖励导向,充分发挥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激励作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4.各单位在评选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要求组织评选,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

咨询、投诉电话:0371-22663211

举报、投诉邮箱:jzdgl@vip.henu.edu.cn


附件:1.河南大学研究生学年鉴定表

2.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910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