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巴克”暖窝窝团训方案(001心相遇)
2019年10月12日 08: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心巴克”暖窝窝方案001心相遇)

第一期:心相遇

Part1、彼此的约定

1.主持人说明订立团体规范的原因。

2.团体成员共同讨论和制定团体规范

例如 我愿意真诚的遵守下列团体契约,若有违背愿无条件接受自我检讨。

如:我绝对遵守团体规则我绝不无故退出活动我可以在活动中尽情地放开自己,坦率真诚地与其他团体成员进行交流我能够真诚互动、积极投入并保守秘密,尊重每位成员的隐私我一定尊重他人,仔细傾听,不随意打断别人的发言,广泛交流 我愿意团体活动开始之前关闭通讯工具,不在团体活动时吃零食、开小差,不做任何与活动无关的事。

3. 每个团体成员在《团体契约书》上签名以示自己愿意遵守这些团体规范。


Part2破冰行动”-风狂暗示

主持人开始说大风吹,所有成员回应“吹什么”,主持人说出一部分人身上所具备的特征,比如可以说“吹穿白衣服的人”,等等。依据当时的实际情况而定。主持人说完之后,即具备这一特征的人需要互换位置,没有被吹到的人暂时不动,这时主持人会加入一个位子,所以最后会有一个人没有位子,没有位子的人担当下一轮的主持人。


Part3“滚雪球”

1.大家分别做自我介绍

目的:彼此认识,建立互动关系。

过程:请每位同学各作自我介绍。介绍的内容包括:姓名、所属、身份、性格特点、个人兴趣爱好及优点、家庭情况以及个人愿意让对方了解的有关自我的资料,每人3分钟。

要求:当对方自我介绍时,倾听者要全身心的投入,通过语言与非语言的观察,尽可能多的了解对方。

2.五人一组向他人介绍

目的:扩大交际圈,扩大相识面

过程:两个5人小组围圈而坐。从其中一人开始每人用一句话介绍自己。一句话中必须包含3个内容:姓名、所属、自己与众不同的特征。规则是:当第1个人说完后,第2个人必须从第1个人开始讲起,第3个人一直到第5个人都必须从第1个人开始讲起。

要求:全组注意力集中,相互有协助他人表达完整正确的倾向,而且在多次重复中,不知不觉的记住了他人的信息。

3.十人组自我介绍

目的:进一步扩大交际圈,引发参与团体的兴趣。

过程:同上,由五人扩大到十人。


Part4活动

简单小结,要求每位成员对本次活动谈论一下本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对接下来活动的期望或建议。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