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巴克”暖窝窝团训方案(003心相连)
2019年10月12日 08: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心巴克”暖窝窝方案003心相连)

第三期:心相连

Part1谁是卧底

目的:活跃团队气氛,放松心情。

过程使用谁是卧底的道具进行游戏


Part2知心圆桌

目的:成员安静地围坐在一起,进行话题讨论,使成员之间真正做到心与心的交流,也同时互相学习

话题:

1、邀请成员分享自己认为到目前为止自己最好的三件事,并分享自己当时的想法和感受。

2、带领各个成员讨论自己认为自己所拥有的能力,并进行分享,让其他的成员说明其他人在自己眼中有什么能力。

3、成员思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后,选择自己的一两个特别能力进行具体说明举例,说说这些能力对自己产生了什么影响。

4、你想拥有什么能力但是现在的你并没有具备,为什么想拥有?

5、如果要实现这样的一些能力现在要做什么努力才能够拥有?

在这个环节中,领导者应注意给予成员正确的引导,能力是什么?并且要引导成员发现自己的能力及潜在的能力,并为自己而奋斗。


Part3自卑与超越

目的:人人都有自卑感,自卑感会给人奋发图强的动力,但也可能演变成自卑情结,理解一个人,就要从他的过去入手,而一个人的生活风格,则是与他对于过去经验的认识和理解相一致的

过程每个人根据自愿讲一个曾经让自己自卑的事情,或者说出自己认为自身差劲的地方,其他人帮助他打开心结,给予关心,建立自信。


Part4活动总结

大家逐一分享此次探讨活动的收获,是否有曾经的某些观点被颠覆,或者今后是否愿意在某一方面采用全新的视角或方式去看待和尝试。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