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首期研究生心理委员座谈会
2019年10月14日 10:2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研究生工作部召开首期研究生心理委员座谈会


2019年10月12日上午10点30分,我校首期研究生心理委员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老师李燚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婷结合研究生实际工作,向心理委员们展示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后续心理普查和团体辅导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对心理委员大家庭的成立和发展表示期许,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刘婷指出,作为心理委员,有责任也应该有热情面向自己学院的研究生们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些工作零散、繁琐,也许会占用大家的时间,但它会潜移默化地对每位研究生的健康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是十分有意义的,这使得在场的心理委员们都明白且重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李燚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入手,针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判定、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为大家梳理相关知识,给大家带来一堂专业且有趣的心理健康课,在场的心理委员们表示受益颇深。

会后,部分心理委员们也就后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

我校研究生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为更好地培养优质研究生,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受到校方的重视。研工部召开此次会议,紧密结合国家倡导的关注全民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一手抓心理工作站的建设工作,一手抓心理委员的队伍建设,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深入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