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研究生会概况
2018年10月18日 10:2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研工部指导下的一个“自 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研究生组织。校研究生会代表的是全体研究生 的权利和利益,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院研究生会的活动及其他事宜。校研究生会以 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宗旨,以弘扬河大精神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广大 的研究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服务。

办公室主要负责各部门协调和管理,同时负责研究生会的资料管理和档案管理,协助主席和协调各部门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实践部:重在实践,致力于培养研究生认识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承担各种活 动及学术迈向现实的桥梁作用,引导研究生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学术部:高举学术大旗,弘扬学术文化,主要开展的常规性学术活动,与其 它高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其它各部合作做好各项工作,负责每年学术节以及学术论坛、专业讲座的筹办工作。

文体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在校研究生努力营 造一个活泼、高雅的文化氛围,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文艺娱乐活动。

宣传部:主要负责各项活动宣传计划的制定、检查、落实和总结,以及研究生会 的宣传工作和宣传队伍的建设等。指导并协助各院研究生会的宣传工作,致力于研究生会的形象树立,是外界了解研究生会的窗口。

权益部:主要负责推动学生权益维护和自我服务的工作。密切关注学生问题,及时将学生意见反馈到有关部门,做好学校与广大同学交流沟通的纽带,共同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篇:我校举行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