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来:报告1:宋代士大夫主流精神论----以范仲淹为中心的考察(时间:10.29)报告2:宋代士大夫原道论-----以范仲淹的君臣关系论为中心的考察(时间:10.30)
2019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报告1

报告题目:宋代士大夫主流精神论----以范仲淹为中心的考察

报 告 人:王瑞来 日本学习院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9日19:00-2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2

报告题目:宋代士大夫原道论-----以范仲淹的君臣关系论为中心的考察

报 告 人:王瑞来 日本学习院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30日09:00-1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王瑞来,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历史学博士。现为日本学习院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并执教于早稻田大学。国内担任河南大学省聘讲座教授、四川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等,研究方向为以宋代为主的历史学与文献学。出版有《宋宰辅编年录校补》、《宰相故事:士大夫政治下的权力场》《宋代の皇帝权力と士大夫政治》等二十种中、日文版研究和古籍整理著作,在《历史研究》等期刊刊发论文200余篇。主要单篇论文,2015年分别以《近世中国:从唐宋变革到宋元变革》《知人论世:宋代人物考述》《天地间气:范仲淹研究》《文献可征:宋代史籍丛考》《仇雠相对:版本校勘学述论》为题,总名为5卷《王瑞来学术文丛》出版。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