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tán Kövecses:概念隐喻理论的应用(时间:06.04)
2020年06月03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报告题目:概念隐喻理论的应用

报 告 人:Zoltán Kövecses 匈牙利布达佩斯罗兰大学美国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0年06月04日14:0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Skype学术讲座群(直播)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Kövecses教授是匈牙利罗兰大学美国研究院的创办人之一,并在该院多次举办了著名的国际会议。他曾在美国和欧洲的多所大学任教,其中包括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罗格斯大学,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汉堡大学,欧登塞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教授的课程主要有《隐喻和文化》、《语言和思维》、《认知语义学》、《认知语言学》、《隐喻和转喻》等等。他不仅是欧洲许多著名高校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同时也担任过罗兰大学语言学硕博项目的负责人。 Kövecses教授担任多个SSCI国际期刊的主编及编委。主要有:《Metaphor and Symbol》(SSCI)主编、《Cognitive Linguistic Studies》(SSCI)合作主编、《Cognitive Linguistics》(SSCI)副主编、《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SSCI)编委等等。Kövecses教授多次在著名国际会议上受邀为主讲嘉宾,尤其是在认知语言学领域中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他主要致力于研究人类语言中的情感概念化、跨文化中的隐喻变异、语篇中的隐喻和转喻以及认知语言学视阈下语言、思维、文化之间关系的研究。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