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18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8年03月20日 08:5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号)的要求,河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类别新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博士计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河南大学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方式

普通招考

二、招生专业、规模及类别

1.招生专业与方向

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报名时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

方向:思想政治工作

2.招生导师

招生导师为:(1)张兴茂;(2)戈士国;(3)刘明华

3.招生规模

共招生3人。

根据有关要求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原则上本校生源不能超过招生名额的三分之一。

4.招生类别

定向就业博士生。被录取人员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不能签订定向就业合同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报考条件

1.符合《河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所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

2.报考人员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书面批准,经所在省(市、自治区)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审核通过。

3.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

4.须具有硕士学位,并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22日-4月10日。

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见《河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五、资格审查

所有报考人员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资格审查时间:2018年4月16日-17日。

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须携带下列材料(无需提前邮寄,资格审查时现场提供即可):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通过网上申请报名系统打印,空白处自己填写。

2.《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时,需认真如实填写《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见附件)。首先经所在学校思政(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本人或所在学校持《报考资格审查表》以及报考人员身份证(工作证)到省(市、自治区)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审核签章。

3.《专家推荐信》:两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信。

4.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5.身份证件复印件: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考生应诚信报考,材料真实,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

六、考试安排

1.报到

考生于2018年5月18日持身份证、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原件到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办公楼658)报到并领取准考证,需携带近期免冠照片2张。

2.初试

时间:2018年5月19日至20日。

考试科目:外语;业务课一:(2027)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业务课二:(306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门课程均不得免试。

所有考试科目均不指定参考书。

3.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录取

1.分数线

外语根据每年考试情况划定分数线,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必须及格,外语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2.初试、复试成绩比例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各占50%。

3.录取排名

按照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原则上本校生源不能超过招生名额的三分之一的要求分别排名,择优录取。

八、学制学费

学制四年,学费10000元/生/年。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371-22867269 / 22869091;联系人:王老师

13643781708;联系人:陈老师。

 

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