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办法
2016年01月15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5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7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5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办法予以公布。

一、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录取工作。

各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的报到、考务、面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名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5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76号)文件要求,参加我校复试的特岗教师为: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报名系统”报考我校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已通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资格审查并且符合报考条件的特岗教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对特岗教师的资格审查情况与工作安排,参加我校复试的特岗教师名单见附件1。

三、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2016年2月20日 上午8:30-12:00

2.报到地点:研究生各基层招生单位(具体地点见附件2)

3.资格审查

根据有关要求,我校将对参加复试的特岗教师进行资格复审。各招生单位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本单位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审查完材料后,原件由考生带走,各招生单位留下复印件备案。

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提供个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如为境外学历,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2015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此表在学位网通过报名系统打印,签字确认后交任教学校,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方为有效。

(4)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县教育局人事、师训部门)出具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证明(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备注:此证明必须写清楚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否则,所提交的证明无效

(5)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6)获得的县级以上奖励证书、表彰通知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以上材料的前五项是考生必须提交的材料。凡不提交有关材料,或者资格审查不符合上述规定者,不能参加复试。

四、复试方式、内容、时间及地点

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1.笔试

笔试时间:2016年2月20日 下午3:00-5:00

笔试科目:《教育学》、《心理学》笔试。

笔试考场:报到时请注意个人具体笔试地点与考场,凭个人身份证进考场。

笔试科目参考书:《教育学》刘志军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心理学》赵国祥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版)

2.面试

面试时间:2016年2月21日上午8:30开始,由各单位自行安排专业面试。考生报到时,请注意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形式与内容由各招生单位确定,主要对考生的教育基础知识、教育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等方面进行考察。

五、复试成绩的构成与录取

1.复试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每部分均以百分计,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70%,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30%。

复试总成绩 = 笔试成绩 × 70% + 面试成绩 × 30%

2.笔试、面试成绩只要有一项达不到我校划定最低分数线,即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根据各招生单位招生指标,按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获得县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4.参加复试的特岗教师的复试成绩在各招生单位公示。

5.拟录取的特岗教师,其名单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备注:(1)未参加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2)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出,无论何时发现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各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复试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2.复试期间,学校对复试工作进行检查督促。

3.学校和各招生单位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责成各有关单位进行复议。

4.联系电话:0371-22867269 / 22869091 ,邮箱:wcx@henu.edu.cn 。

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6年1月15日

附件1: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复试名单

附件2:各专业领域报到地点

专业学位类别

专业领域

招生单位

报到地点

教育硕士

教育管理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现代教育技术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小学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学前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特殊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地理)

环境与规划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化学)

化学化工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历史)

历史文化学院

明伦校区

学科教学(生物)

生命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数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思政)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物理)

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

金明校区

学科教学(英语)

外语学院

明伦校区

学科教学(语文)

文学院

明伦校区

学科教学(体育)

体育学院

明伦校区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