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
2019年10月21日 1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7E3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10月19日至2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学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走进“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愚公移山精神的论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深入体验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并在党支部书记杜静同志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与五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吴天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建东等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参观当代愚公移山的世界水利工程枢纽——“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生动鲜活的建设故事和震撼人心的建设成果中,学习小浪底建设者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内涵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待本职工作;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担当面对困难险阻;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的长远眼光规划事业发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提高工作实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杜静同志在活动总结时说: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愚公移山精神更是为争取新胜利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心感悟愚公精神,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