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9年10月24日 16:0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6BC4

研究生院党支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4日下午15:00在行政楼660会议室组织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屈建莹副院长、刘百陆副院长、刘婷副部长、白莹主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进行了党课宣讲

屈建莹副院长以“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为题,阐述了新时代应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指出各党员应当主动践行爱国主义,争当表率,铭记历史,直面中华民族屈辱史,珍视当前和平局势的来之不易,自觉担当爱国主义的布道者,把爱国热情传递给亲人、朋友、同事。

刘百陆副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入“政治站位”的概念,并向在座老师提供了加强理论学习;待人谦虚真诚;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提高政治站位的方法。

刘婷副部长围绕“交党费”这一主题,从四方面论述了交党费并非芝麻小事,党员干部应该予以重视,自觉、按时、足量的交纳党费,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从认真交纳党费做起。

白莹主任带领全体老师重温了红船精神,从红船精神的基本概念讲起,接着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透彻分析,在追忆红色革命精神的过程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杜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的领导干部讲党课非常生动、精彩。四位领导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成长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要求自己,照镜子、整衣冠”,树立人民教师标杆;要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