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7日 11:2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研究生院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1928)要求,12月2日召开支部大会,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12月5日,经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督查组审核同意,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2月6日下午,在66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杜静同志主持。

会上,杜静部长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代表班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作检视剖析汇报,并带头自我检视剖析。接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发言、积极讨论,从学习研讨、党章党规、调研发现、师生问题、谈心谈话等方面作检视剖析。最后,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并共同探讨我单位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后,同志们一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思想境界有了新提高。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不断廓清了思想迷雾,辨清是非界线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不断纯洁了党性、纯正了作风,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理想信念更稳固。经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透过问题深挖根源,触及思想深处,班子成员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铸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自我评价有了新变化。通过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找到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使同志们对自身有了新认识,重新审视了自己,振作了精神。

最后,同志们表示要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精神,全力服务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