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7:3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研究生院于414日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全院教职工宣讲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由杜静部长主持并主讲,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

杜静首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标识的构成元素及象征意义,随后逐条讲解了《国家安全法》中有关组织与个人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并着重提醒大家作为高校教职工为维护国家安全有些事情坚决不可为,包括照片不能任意拍”“车队不随意插”“工作不盲目干”“电脑内外网不混用”“行李箱不胡乱装”“东西不随便买卖”“信息不非法传”“发现可以线索不隐瞒等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进行,向教职工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教职工的居安思危的国家安全意识。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