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16:4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根据研究生院党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24月28日下午举办了第二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个环节组成:党史故事大家讲和学习心得分享会。

党史故事大家讲。本环节由培养办李建通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中共二大——党史书卷里的那脉清香》的主题党课。伴随着优雅的背景音乐,李老师从中共二大的召开背景开始,向大家娓娓道来中共二大的召开时间、地方、人物、过程及其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里程碑,第一次比较完整地提出了民主革命的纲领,第一次制定了党章,第一次提出建立联合战线等。这些对于党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整个中国革命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对于当前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化和完善,具有重大意义。过去沉睡的历史事件通过李老师生动的讲述,仿佛重新再现了一般。同志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共二大的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史的认知,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

学习心得分享会。本环节由招生办宋根鑫老师为大家分享《1975年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的主题内容。宋老师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教,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地理测绘工作人员是如何测绘出珠穆朗玛峰高度的。枯燥的高程测量原理、冷冰的水准测量仪器工具、繁琐的测量过程,在宋老师轻松诙谐、旁征博引的讲述下,都变得浅显易懂起来。同志们在宋老师的带领下,理解了一项专业复杂的珠峰高程测绘工作的全过程,体会到了我国老一代地理测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感受到了现代测绘技术带来的巨大进步,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正日渐强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收获满满。杜静部长对下一期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详细安排。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