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研究生“至善曲艺社”简介
2019年09月10日 10:0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研究生“至善曲艺社”简介

一、组织形式

社团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挂靠单位和指导单位。

二、目标宗旨

社团创建目的不仅在于促进研究生文艺表演、艺术创作、独立策划等能力的提高,还在于对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文化传播能力的培养。

社团宗旨为继承和发展曲艺艺术,并将时代主题与传统文化、校园文化相融合,不断开拓曲艺表演途径,不断开拓曲艺受众群体,让欢声笑语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社团将为热爱相声、小品、快板书、鼓曲类、脱口秀、剧本创作,新媒体运营推广等身怀绝技的河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挥洒热情的平台,为学校的文艺演出积累精彩节目.

社团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介优秀传统艺术;并生动讲述河大故事、传播河大声音、阐发河大精神、展现河大风貌。

三、主要任务

1.开展曲艺文化的专题培训;

2.开展曲艺节目的专业创作;

3.策划开展校内比赛与活动;

4.组织参加校外赛事与交流。

四、招纳对象

主要为热爱相声、小品、脱口秀、鼓曲类等节目表演以及剧本创作、新媒体宣传运营的河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在校硕、博研究生。

五、选拔要求

1. 自愿参加社团组织,自觉遵守社团章程;

2. 热爱曲艺,不忘初心,有一定艺术修养,有相关的才艺技能;

3. 思想端正,积极向上,有责任心,能按要求完成训练及演出任务。

六、内部建构

社长:总体管理社团一切事务。

副社长:协助社长分别负责两个校区的队伍管理和活动策划。

社长助理: 协助副社长具体完成财物管理,活动组织与宣传。

办公室:对每次社团活动作详细记录,负责社团的材料整理、总结与收集、存档工作,制定社团奖惩制度及社员管理制度。

组织策划部:负责社团活动的策划工作及组织筹备工作。

演创部:负责相声、小品、脱口秀、鼓曲类等节目表演及剧本创作。

外联部:负责社团日常活动所用场地的申请以及宣传所需的展板等的申请。为社团的优秀活动争取商业赞助以及人力和智力的支持。

宣传部:负责对社团精品活动进行前的宣传和展示工作,以及本社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运营。

上一篇:河南大学研究生至善服务团章程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