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康复社团开展“运动损伤康复新定义”讲座
2019年12月04日 17:0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1月27日下午,由我校运动康复协会主办的“运动损伤康复新定义”讲座在金明校区6号教学楼6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国全军军事训练伤特聘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病专项基金足踝康复青年委员、全国多家三甲级医院康复科顾问、Walk To Health 运动健康管理中心创始人陈猛担任主讲人,我校机关单位、部分学院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王嵛主持。

讲座伊始,陈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运动康复的内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适用情况,并就损伤的评估、诊断和科学训练方法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他强调,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贵在“科学”,如果因运动方法不当导致运动损伤,将与运动促进健康的初衷大相径庭。讲解过程中,陈猛结合在场师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专业演示。针对现场一位同学的腰伤,他通过“诊断—评估—动作调整—训练实施”四个环节进行处理,帮助该同学缓解了腰部的疼痛感。恰逢感恩节到来之际,陈猛为我校辛勤耕耘的教师进行了伤病诊断和治疗。专业、有效、实用的运动康复技巧和方法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通过陈猛的讲授,大家掌握了通过站姿、步态、呼吸察觉身体伤病的方法,并对本体感觉训练、运动干预、肌肉训练、动作调整等康复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中,陈猛与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迟迟不肯离开,排队与陈猛进行请教、交流。

陈猛的精湛康复技术源于他多年来对康复技术的深究,也基于他对国内外先进运动训练、运动康复手段和理念的学习与积累。本次讲座是我校运动康复社团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也是其服务全校师生健康促进行动的良好开端。运动康复社团将在全校师生运动健康促进,运动康复知识普及、宣教和运动损伤的康复治疗服务上做出持续努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河南大学研究生至善服务团章程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